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2016-05-26 00:00:00   点击:

​ 

 
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江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赣办发[2016]1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将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与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瞄准双一流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方法,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立于行业领域和人才培养的前沿,使我校的财经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明显,社会贡献更加突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把握以下原则并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一是全面深化学习、领悟内涵精髓。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典型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发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龚全珍等先进事迹;同时注意运用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对照先辈先进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明镜鉴,见贤思齐、自警自励;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学查改相结合。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萎靡不振和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板报、简报、党务公开栏和多种媒介公示整改落实情况,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四是持续作风整治,坚持抓常抓细。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严防反弹。弘扬校训精神,强化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五是坚持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六是以“党建+”为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自身特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围绕和推进学校、单位的中心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同时留出空间,突出亮点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创造出具有江财特色的党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
二、学习教育内容
(一)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养成纪律自觉。处(院、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掌握党委(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运行机制。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要充分发挥井冈山精神等我省党内教育资源的独特优势,加强党员培训,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让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注意发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认真学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同时注意运用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导党员对照正反典型,见贤思齐、自警自励。
(二)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方面的讲话精神,主要领会掌握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思想和论断。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为基本教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做到深学笃用、融会贯通,真正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三)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坚持“四讲四有”,即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和广大师生的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廉洁从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与此同时,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政治家、教育家要求,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教师党员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三、方法措施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融入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专题学习讨论。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具体安排。根据每个专题(详见附件1)的学习内容,结合实际情况,确定2-3个学习主题,进行学习讨论。二是认真搞好自学。要利用好校党校党员网络教育培训平台安排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必读篇目,做好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对党员提出自学要求,安排好自学内容,检查好自学效果。三是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从今年4月份开始,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定期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四是重点围绕“四个专题”学习讨论。结合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专题一:坚定执着追理想。学习时间为4-5月。认真对照党员标准,结合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先进前辈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明镜鉴,认真查找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高举共产党人精神旗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专题二:实事求是闯新路。学习时间为6-7月。认真查找在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贯彻新的发展理念,鼓励干事创业,善于破解难题,勇于担当作为。专题三:艰苦奋斗攻难关。学习时间为8-9月。认真查找在艰苦奋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筑牢崇俭戒奢、防腐拒变的思想长城。专题四:依靠群众求胜利。学习时间为10-11月。认真查找在践行党的宗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个专题的学习阅读书目见附件)
(二)创新方式讲党课。讲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党支部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具体安排。重点紧扣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破解工作难题。一是分层次讲党课。校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分管联系部门、对口服务单位、企业、社区等单位讲专题党课(不少于一次);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在所在党组织、对口服务单位、企业、社区等单位讲主题党课(不少于一次);普通党员在本单位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话题党课交流。教师党员下到学生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教育;学生党员到所在班级、社团、社区和暑期“三下乡”实践基地讲党课。二是运用多种方式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和模范人物讲专题党课;充分运用网络资源,积极开展网上党课;用好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网、党建信息平台、微博、手机党报、微信群等,向广大党员推送“微党课”;到连心扶贫点向广大群众讲连心党课,通过以上措施,不断丰富拓展党课的形式。三是​丰富党课内容。教工党支部党课围绕做“四有”好老师、科研兴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等内容来开展,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利用第一、二课堂上党课,围绕学生健康成才来开展。党支部每个专题安排一次党课,每次党课的时间一般为30分钟左右,可以和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一并进行。“七一”前后,党支部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和创新党课教育的方式和形式,切实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专题组织生活会。今年11月份,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精神,对照正反典型,对照党员标准,对照职能职责,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四)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党小组进行。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的表现,确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评议等次。对评议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对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次的党员,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帮助制定整改措施,促其改进提高。对问题严重的不合格党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五)突出抓好大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大学生党支部(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专科生)要创新学习方式,主动将支部活动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相结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以参观考察、实地调研、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平台,强化大学生党员的实践教育;通过积极参与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创建活动,实现党支部与班级和团支部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通过编印“口袋读本”等手段,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大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两学一做”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两学一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校党委学工部另行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六)先锋创绩争一流。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强化的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教学单位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引领党组织和党员争当“教书育人先锋”;科研机构围绕打造学科优势、推动内涵发展,引领党组织和党员争当“科研兴校先锋”;党政管理部门围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引领党组织和党员争当“敬业奉献先锋”;教辅单位围绕服务师生体系创建改革,引领党组织和党员争当“服务师生先锋”。学生党员按照“德、智、体、美、劳”的标准,争做“优秀学生党员”。
四、组织领导
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下设江西财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组长:廖进球
副组长:王乔、易小明
成员:袁雄、李法贵、欧阳康、王金海、郑�、习金文、冷清波、江水法、魏清华
协调小组内设综合组,综合组设在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统筹全校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党委宣传部负责抓好校党委中心组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宣传和典型宣传;党委学工部重点抓好大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重点抓好离退休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各级党组织书记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院(系)级党组织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派员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党支部作为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
(二)注重分类指导。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方案和班子学习专项工作方案进行。普通党员和处(院、所)级党员领导干部分两个层次,按确定的相应学习的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对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习,运用读书讲座、主题报告、知识竞赛等,激发学生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教师党员,既提出严格要求,又关心和解决实际困难;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既从严要求,又考虑实际情况,以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对在校外进修学习、实践、实习、挂职时间在一个月以上的党员,须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或相关党支部,通过建立的网上学习平台、党员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三)突出责任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承担起主体责任,管好干部、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既为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又通过学习教育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查指导注意方式方法,既督促依靠基本制度抓好学习教育,又注意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给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和余地,鼓励结合实际采取管用有效办法,不搞“一刀切”。
(四)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利用校报校刊、校园网、电台、电视台开设专栏、专版,手机报、微信微博等,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注重及时宣传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典型带动,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选树、宣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师生群众公认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2016年4月25日
 
 
 
 
 
 
 
 
 
 
 
 
 
 
附件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专题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示精神、中央安排部署和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特别是关于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设计四个专题,提出学习篇目。
专题一:坚定执着追理想
学习讨论要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结合各行各业实际,明确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先进先辈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明镜鉴。在教工党员中,重点解决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问题;在学生党员中,重点解决思想入党问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篇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论理想信念专题摘编》(待编印)、《论井冈山精神文章选编》(待选编)、《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文章选编》(待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决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丰碑永存――江西省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选编》(7月表彰后编印)、《优秀党员风采录》(电教片,正在摄制)、《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指导意见》《江西省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汇编》《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反腐警示录》
专题二:实事求是闯新路 
学习讨论要紧扣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认真查找在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新的发展理念,高举改革创新旗帜,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打破惯例,善于破解难题,勇于担当作为。在教工党员中,树立扎根江财、建功立业的良好风尚,在学生党员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学习篇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论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专题摘编》(待编印)、《论井冈山精神文章选编》(待选编)、《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文章选编》(待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关于支持、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意见》
专题三:艰苦奋斗攻难关
学习讨论要紧扣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认真查找在艰苦奋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筑牢崇俭戒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弘扬校训精神,强化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学习篇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论艰苦奋斗专题摘编》(待编印)、《论井冈山精神文章选编》(待选编)、《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文章选编》(待选编)、《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丰碑永存――江西省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选编》(7月表彰后编印)、《优秀党员风采录》(电教片,正在摄制)、《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江西省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汇编》《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反腐警示录》《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指导意见》《江西省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清单》(正在编印)
专题四:依靠群众求胜利 
学习讨论要紧扣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深入分析研究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查找在践行党的宗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解决忽视师生利益,漠视师生疾苦的问题,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学习篇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论群众工作专题摘编》(待编印)、《论井冈山精神文章选编》(待选编)、《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文章选编》(待选编)、《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关于支持、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意见》《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指导意见》《江西省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汇编》《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反腐警示录》
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按照这四个专题进行安排。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可结合实际细化小的主题,列出几个问题,把弘扬井冈山精神和弘扬苏区精神、苏区干部好作风结合起来,引导党员积极讨论交流,确保党小组集中学习有主题、支委会交流有议题、支部大会讨论有专题。
 
 
 
 
 
 
 
 
 
 
 
 
 
 
 
 
 
 
 
 
 
 
 
附件2:
 
江西财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篇目
 
一、   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篇目
1、必读篇目
(1)学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学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论理想信念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论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论艰苦奋斗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论群众工作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决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自编)。
2、参阅材料
《江西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清单》(正在编印)、《论井冈山精神文章选编》(待选编)、《苏区精神和苏区好干部作风文章选编》(待选编)、《红色经典故事集》(正在编印)、《丰碑永存――江西省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选编》(7月表彰后编印)、《优秀党员风采录》(电教片,正在摄制)、《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指导意见》。
二、处院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篇目
1、必读篇目
(1)学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2)学系列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论理想信念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论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论艰苦奋斗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论群众工作专题摘编》(待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自编)。
2、参阅材料
《江西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清单》(正在编印)、《论井冈山精神文章选编》(待选编)、《苏区精神和苏区好干部作风文章选编》(待选编)、《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丰碑永存――江西省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选编》(7月表彰后编印)、《优秀党员风采录》(电教片,正在摄制)、《江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支持、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意见》、《江西省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汇编》、《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指导意见》、《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反腐警示录》(已商省纪委制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江西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