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学校布置人事工作和学院人事改革工作
 
时间:2016-05-03 00:00:00   点击:
 

时间:2016-03-11

    哈工大报讯(季萱/ 冯健/图) 39日下午,2016年学校人事工作暨学院人事改革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6年人事工作要点和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解读。

    周玉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事改革是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核心和主线,各单位要充分重视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意识直面问题,切实承担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站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的高度组织开展本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重视绩效考核,以优劳优酬、多劳多得的激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改革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师资队伍建设要做好”“”“,即稳定现有队伍、引进高端队伍、培养好后备队伍。他还强调了一校三区一体化发展问题。

    副校长安实从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并推进一校三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规范和落实全员聘用制等9个方面介绍了2016年人事工作要点,并对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安排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学院人事制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本着系统设计、重点突破、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原则,学校选择航天、机电、材料、电气、土木、市政、经管、计算机等8个学院作为试点,率先启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学校成立以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为组长的人事制度改革及师资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组。各学院成立工作小组,制订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学院组织校内外、海内外高水平同行专家成立人事制度改革专家组,负责对学院改革方案和聘任考核标准等进行审议论证 。安实还介绍了人事改革的总体进度安排,今年春季学期,8个试点学院率先启动,2017年春季学期全面实施。为保障改革顺利进行,学校将出台《关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文件。

    副校长丁雪梅、校长助理曹喜滨、刘宏,各学院、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