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整改 完善考核---我校启动年度考评方案修订工作
 
时间:2013-12-14 00:00:00   点击:

“考评大会发言应该简明扼要,只报告特色、亮点、创新工作”、“现在有些考评指标越来越细化,导致个别分值没有可比性了”、“重大加分项目,要考虑给予牵头的职能部门一定比例的分值奖励”、“年度考评应该更多着眼于推动工作,激发各单位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而不是让一些单位始终‘灰头土脸’”……

1125下午,蛟桥园南区综合楼七楼组织部会议室里,校领导王金华、易小明、蒋金法、杨建林、李良智,校务委员邹传教,相关职能部门及督导组负责同志共二十余人济济一堂,就年度考评方案的修订展开充分的讨论。

1993年开始年度考评工作以来,历经20余年的发展与实践,年度考评成为全面、系统、客观了解校属各单位工作情况的重要途径。而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各单位分工越来越具体,加之新情况新问题的不断涌现,年度考评工作亟待与时俱进。

为建立更加科学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先进再接再厉,鞭策后进迎头赶上,学校决定下大力气对年度考评工作进行修订,本次会议,标志着修订工作的启动。

作为年度考评工作的责任单位,校党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年度考评方案修订领导小组,草拟了《江西财经大学年度考评方案修订工作计划》,将修订工作分为调研讨论、初步形成年度考评方案、确定年度考评方案等3个阶段7个环节,拟定了各环节完成时间和主题,并专题汇总了13条《关于年终考评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供与会人员参考。

为了让修订工作更加务实有效,会议还特别邀请参加过历年考评工作的管理督查组和教学督导组加入,同时,会议决定方案修订稿汇总后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再行斟酌和完善。

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每位与会人员都积极建言,踊跃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各方意见、观点不时针锋相对火花四溅,会议最终形成近70条意见和建议。

“这次会议相当于一次头脑风暴,形成了很多共识,开得很有成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对会议发言进行了总结和归纳,明确了修订的思路,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个牵头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以2012年度考评方案为参照,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各方面声音,收集各方面建议。

据了解,这是我校首次大范围的对年度考评方案进行深层次修订,近期,党委组织部还将在网上就年终考评方案的修订工作面进行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修订工作,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整改方案的一项重要任务――一个客观公正、注重实效、易于操作的考核办法是师生员工共同的愿望。(组织部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