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2-07-11 00:00:00   点击:
 

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近日,省委组织部编印下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学习手册》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现就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学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抓好一条例八制度的学习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学习手册》收录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我省贯彻执行中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出台的八项配套制度,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及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干部了解、掌握当前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政策法规的学习用书。各级党组织要把一条例八制度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学习;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通过培训学习、发送资料等形式抓好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一条例八制度的学习;组织人事部门干部要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专题研讨,切实提高从事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落实要求,积极开展规范选人用人专题谈心谈话活动。要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今年下发的《关于开展遵守选人用人规定、规范选人用人行为专题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赣组字[2012]10号)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谈心谈话中要提醒和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了解掌握各地各单位在贯彻执行一条例八制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认真听取对进一步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满意度的意见建议,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狠抓执行,切实加强一条例八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各地各单位要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格执行一条例八制度,重点预防和整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用人上不正之风,继续保持和维护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实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目标。今年,省委组织部将组织人员和力量对部分市、县(市、区)和30个左右的省直单位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情况进行集中检查,了解和掌握各地各单位是否组织对一条例八制度进行了学习宣传,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是否严格执行了一条例八制度等情况。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要对直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人用人工作开展集中检查,规范选人用人行为。

四、严格考核,扎实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满意度测评。为确保我省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提高,检验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一条例八制度成效,省委组织部近期将采取适当的形式对全省干部选拔任用、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等工作进行一次满意度测评。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运用满意度测评结果改进和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近年来组织工作在服务江西科学发展中取得的新成效、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出台的新举措和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知晓率,增进他们对组织工作的了解。满意度测评工作结束后,将通过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测评结果,各级党委组织部部长要与满意度测评靠后的党委(党组)负责人进行专题谈话,帮助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在学习贯彻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向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反馈。

 

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

201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