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5-07-07 00:00:00   点击:

各分党校:

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西财经大学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紧密结合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总要求,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培训质量,使学员们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明确新形势下党员的责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各分党校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为主线,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信念为根本目的,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全面领会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提高对党的奋斗历程、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等知识的认识,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懂得“为什么要加入党的组织”和“怎样争取加入党的组织”,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接受党组织考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培训教材》为主,重点抓好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廉洁从业及科学发展观等方面的教育。

三、培训方式

各分党校具体负责培训的组织实施工作,培训以专题讲座为主,同时采取自学、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日期从4月起至5月底结束。各分党校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时间。

五、培训要求:

1、注重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根据早教育、早选苗、早培养、早发展的原则,注重“关口前移”,加大低年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力度,切实抓好新生入学后的入党启蒙教育,不断扩大党的后备力量。

2制定培训方案。《培训方案》主要内容应包含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参训人员名单、授课教师及小组讨论安排等内容,并报学校党校。无《培训方案》不予办理结业手续。

3加强管理,注重培训质量。各分党校在培训期间应按照教学计划,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并结合新时期的特点和新形势的要求开展相关教育活动,以保证培训取得实效。要指定一名组织能力和责任心强的学员具体负责本单位该期学员培训的相关管理工作;培训期间,各单位要关心学员的学习情况,要求他们按时上课,认真听讲,严格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选派学员时应尽可能注意学员的学习时间不要与上课、考试发生冲突;各单位要严格请假制度,保证学员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

4.要把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报告解读”、“学党章,明确党的性质和宗旨”,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

5.落实廉政教育。根据组织字【20106号文《关于关于廉政教育纳入党校培训内容的通知》要求,廉政教育培训应至少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一次,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和机制。

请各分党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有关聘请廉政教育课程授课教师事宜。联系人:江水法    联系电话: 83816975(办)13870607903(手机)。

5、加强入党动机教育,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广大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入党动机教育应至少授课一次。

6、加强考核。培训期满,对完成学习任务情况、学习纪律表现情况、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结业考试情况三方面考核鉴定结果均为合格及合格以上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对其考核的三方面中任一方面考核鉴定结果为不合格的,当期不能结业,需经所在单位推荐、党校审查同意,进入以后的培训班重新参加学习。综合考核鉴定结果为优秀的,其三方面考核均应为优秀。优秀学员严格按照10%的比例进行评比。

7、培训资料归档。严格按照档案、资料管理要求,认真做好资料整理、档案归档工作,并报学校党校备案。校党校将不定期对各分党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8、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年,各分党校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党校培训的手段、方法,及时充实党建最新理论到培训内容中,使培训贴紧时代、贴近学生,取得实效。

9、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由入党积极分子所在党总支或党支部直接与分党校联系培训事宜。

10. 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后,部分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分别承担培训工作(产业经济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院经济学院),请各相关研究机构提前与对应学院联系培训事宜。

11.各分党校要及时上报培训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校将进行及时宣传推广。

 

特此通知

         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