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3-12 00:00:00   点击:
 

关于在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中

开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开展对基层党支部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定级,是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基础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见教育部教创先发[2012]3号和省委教育工委赣教党字[2012]17号文件)和《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赣教党字[2012]18号)要求,现就在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分类定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方法步聚

     1、各单位党组织对本单位基层党组织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从党支部入手,通过调查走访、党员民主评议等形式,重点检查组织设置是否合理、支部班子是否健全、党员队伍是否保持先进性、组织制度是否完善、发展思路是否清晰、活动开展是否正常、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经费场所保障是否落实,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在此基础上,按照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结合调查摸底、年度考核、群众评议、支部自评情况,按先进、较好、一般和后进四个标准对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   

2、对各党支部的考评定级,一般由该党支部上一级党组织(党委或党总支)具体负责,同时负责考评单位的群众满意度测评。

    3、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由组织部成立考评组,各党总支(党委)成立考评组对所属支部进行考评、定级。

4、定级分值构成:自评(40%+组织考评(60%)。

5、在分类定级过程中,要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指导党支部特别是后进党支部对照标准,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改进提高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二、完成时间

全校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于320前完成。

三、其它要求

1、认真开展教职工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各基层党支部对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公开承诺,通过学习动员、自我评价、党内外评议、组织处置和总结提高等步骤,有条不紊地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对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分类定级是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非常严肃和重要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在党支部开展对党员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周密部署,按时保质完成对党支部定级分类工作,并认真填写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和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整改汇总表,于320之前将两份汇总表(各一式一份)报送江西财经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联系人:曾爱英,联系电话:83816712

 

 

江西财经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