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向刘刚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1-09-08 00:00:00   点击:
 

关于转发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

在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

向刘刚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现将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向刘刚通知学习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江西财经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9月8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

向刘刚同志学习的通知

 

教育系统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树立典范,弘扬正气,激励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我省教育事业,省委教育工委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向刘刚同志学习的活动。

刘刚,陕西渭南人,原为东华理工大学2005级测绘工程专业国防生,2009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毕业分配至海军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担任助理工程师,同年9月作为国防生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洋水文专业学习,大学文化程度,专业技术中尉。2011620日,刘刚在奉命执行国家重大测量任务中光荣牺牲,年仅25岁。629日,海军东海舰队某基地党委批准,追认刘刚同志为革命烈士,并号召全体官兵向刘刚学习。

向刘刚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勤奋学习、科学求知”的精神。刘刚出身于革命老区的普通家庭,通过父母含辛茹苦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学习,于2005年考入东华理工大学。大学期间,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军训教官”、“海军优秀国防生”等荣誉称号,长期担任国防生骨干,先后任班长、区队长、中队长等职。刘刚学的是测绘工程专业,这注定了他要和数字较真、较劲。几年来,刘刚养成了测量人“精准严谨、吃苦耐劳、团队合作”的优秀品质,在此次海岛礁测量中,他谨记“认真、细致、严谨、求真”的测绘八字原则,一丝不苟地去测量,分毫不差地去对比,为了求得最精准的测量结果,他毫不犹豫地爬上了极具危险性的悬崖边上的最佳测量点。我们要认真学习刘刚同志的“勤奋学习、科学求知”的精神,严谨求实,尊重科学,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品质优秀、奋发有为的好党员、好干部,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科学探索的好教师、好学生,为实现个人的崇高理想而努力奋斗。

向刘刚同志学习,要学习他“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刘刚大学学的是测绘工程专业,毕业时他主动向组织申请要到作业环境较为艰苦的海测部队工作,并如愿以偿来到海军作战支援舰第二支队侦测船大队,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测绘工作者。在执行国家重大专项“927工程”海岛礁测量任务时,刘刚被分派到温州洞头县大瞿岛进行岸线地形测量。在此之前,中队领导了解到他有颈椎增生的病痛,考虑到此次岛礁测量要顶烈日、露荒岛、爬险礁、涉险滩,条件异常艰苦危险,有意安排他留守中队,执行其它测量任务。但刘刚却不甘人后,主动请缨,坚决要求到测量一线岗位。在随后的工作中,刘刚虚心向老工程师、老班长请教,很快熟悉掌握了外业测量流程,把专业理论和测量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每一次外业任务,刘刚都坚持冲锋在前,为了准确测得每一组数据,再陡的峭壁他都敢爬,再险的礁石他也敢上,完全没有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学生官”的娇弱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刘刚同志“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进一步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推进我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向刘刚同志学习,要学习他“立志报国、忠诚于党”的精神。2005年,高考成绩突出的刘刚本可以选择更好的院校学习深造,但他主动向父母提出,要成为一名国防生,并希望自己梦圆军营。在填报志愿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国防生,选择了枯燥无味但军队急需的测绘工程专业。毕业后,刘刚同志毅然来到了测绘事业的最前沿,要求分到外业时间最漫长、工作条件最艰苦的测量作业二中队,主动加入测量任务最繁重、工作环境最危险的国家“927工程”海岛礁地形测量分队,自觉践行当代军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核心价值观,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崇高理想。我们要认真学习刘刚同志的“立志报国、忠诚于党”的精神,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心怀祖国,志存高远,为推动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振兴而不懈努力。

“美德常与乾坤在,英名永同天地存”。刘刚同志的事迹感人诲人,可歌可泣,令人震撼,催人奋进。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始终牢记军人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当代国防生对党和军队事业的无限忠诚,为我们的国防建设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刘刚同志,是国防生的骄傲,是人民海军的骄傲,也是我们江西教育的骄傲。

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向刘刚同志学习的活动。要加强向刘刚同志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加大对刘刚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承担了国防生培养任务的高校还要把学习活动与加强国防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铸牢国防生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进一步坚定国防生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学先进评先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大力弘扬刘刚同志的思想、品德和精神,振奋士气,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江西教育的崭新形象,进一步提高我省教育工作“五率”程度,进一步营造我省教育局面“五乐”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指数。

各单位要将学习活动情况及时上报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201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