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时间:2011-05-03 00:00:00   点击:
 

江西财经大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为贯彻落实中央《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划。

一、   培训目标

.坚持把增强党性作为第一任务,将理想信念教育与能力建设贯穿始终。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党员,引导党员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增强党性与提高能力统一起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保持和发展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2.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教育培训中,激发党员参加教育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使广大党员愿意学、学得懂、用得上、用得好。

   二、培训内容和方式

1. 培训内容: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放在首位,对广大党员进行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法律法规和党风党纪教育,业务知识和技术技能培训。

2. 培训方式:坚持和完善长期以来行之有效的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探索更加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方法和途径。

1. 新党员可以通过集中学习、党课教育、座谈研讨、主题活动等方式,着眼于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从思想上入手,切实抓好新党员的教育培训。

2. 老党员可以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现身说法等方式,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培训活动。结合党员实际和工作需要,确定特色鲜明的党日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培训或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教育培训活动。

4.  积极运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努力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现代化水平

 

三、  培训要求

1.        制定年度培训计划:

校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学习内容、参训党员范围、时间安排、教育形式等,在每年的1231日前将下一年度培训计划报校党委组织部。

2. 培训学时:

根据《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每名新党员在入党后一年内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24学时。其他党员分期分批开展集中轮训,教育培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时间一般不少于24学时,其中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一般不少于40学时。

3.  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督促检查。建立党员教育培训登记制度,承担党员教育培训任务的单位要建立学员管理制度和学籍档案制度,将党员参加培训的情况及时向其所在党组织反馈。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督促检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动工作。

四、  培训数据季报制度: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季报制度的通知》要求,校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应将《江西财经大学党员教育培训情况统计表》在以下时间上报校党委组织部:325日前报送第一季度,625日前报送第二季度,925日前报送每三季度,1225日前报送第四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