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多彩活动 向党的生日献礼
 
时间:2017-11-23 11:48:17   点击:

​为向党的96周岁生日献礼,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我校各级党组织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庆祝活动,通过学习党建知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丰富了党员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庄严宣誓  庆祝党的生日

6月30日,我校庆祝建党96周年升旗仪式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实施。校长卢福财、副校长蒋金法、王小平、阙善栋、欧阳康出席。崛起广场上,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后,开展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宣誓活动。师生党员肃穆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拳,用铮铮宣誓声表达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7月1日,我校对口帮扶的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举行建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虹桥乡党委副书记、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桥亭村全体在村党员同志参与了活动,开展义务劳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凝聚了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识,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思想基础。

走访慰问  送去党的关怀

 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向党的生日献礼。6月3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余飒一行去到帮扶对象肖树发家中,察看居住环境,询问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将资助肖树发参与产业帮扶项目,通过日后分红,达到长效帮扶机制,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档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金云一行前往帮扶对象黄正薇的家中走访慰问,带去了大米、食用油、学习文具等物资,了解黄正薇同学的身体和学习情况并勉励其要积极乐观、努力学习。

附中党支部在“七一”期间,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党员老师对所教班级中的家困学生、单亲家庭学生、问题学生等进行网上家长访谈和实地家访活动,有针对性的进行疏导和解决家校问题,将以生为本和为人民服务付诸实践。

志愿活动  服务广大师生

7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青山园校区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提供电脑维修和软件维护的义务服务。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在蛟桥园南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处党员用实际行动进行义务劳动,拔草、除杂、捡垃圾,干劲十足。后勤保障处的党员同志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为学校的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6岁生日,是每一名党员的光荣!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打扫学院的考研教室和党员活动室,通过志愿劳动的形式,让学生党员在活动中深入服务意识,尽自己所能为大家贡献一份力量。

师生结对  引导学生成长

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和国际学院党委联合开展教工党员和青年学生结对活动,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17名党员同志和国际学院2016级17名学生结对。活动旨在带头发挥学校机关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生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全面发展,并形成教工党员联系青年学生的长效机制。

表彰先进  彰显党员风采

为庆祝建党96周年,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开展党员先锋创绩活动,软通学院党委举行了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小组、先进党支部颁奖。软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海做总结讲话,鼓励全体同志以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继续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创新形式  丰富组织生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将以“网上祭英烈”的形式追思革命先烈,并手抄誓词、重温誓言、不忘初心,引导全体党员谨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义务,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软通学院“党员来了”公众号推出特别活动“‘七一’建党节我想对党说”,鼓励大家发挥创意与才艺,面向全体师生征集留言和作品。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追忆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恩情”观影活动,生动再现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员再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生活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