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6-09-26 00:00:00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根据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综合组有关要求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现将抓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抓好专题三的学习教育。考虑到开学时各单位事务繁多,为确保第三专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时间要求,校党委要求校属单位党组织把第三专题的学习时间延长至10月上旬,第四专题的学习时间相应顺延。
2.扎实完成第三、四专题学习任务。按照《江西财经大学两学一做任务表》分解的专题三、专题四的各项学习任务,组织好党课(含微信推送),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整立改等。按上级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同时,要组织党员参加党章党规的知识测试。处院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需严格落实党内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同时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
3.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12月初,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处院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处院所级以上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会按上级部门部署另发通知)
4.推进党建+百年名校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六名”工程,根据各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推进“党建+百年名校建设”。
5.继续落实排查任务,做好党组织工作“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排查党员组织关系,规范党支部的设置和称谓,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任职条件、履职要求,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切实做好党组织工作的“全覆盖”。
6.抓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大学生映山红党员先锋计划”,创建江财大学生党建工作品牌。
7.开展优质党课选报工作。各校属单位党组织根据各党支部党课开展情况,在12月选报1-2堂的优质党课参加全校优质党课评选。
8.完成党费清查工作。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学校将以党支部为单位,对2008年以来的党员党费交纳情况进行清查和补缴。请各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前做好党费清查收缴工作的政策学习和宣传说明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意见,我部将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拟制党费收缴专项工作方案,在报请校党委批复后正式实施(通知另发)。
9.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明确帮扶桥亭村任务的校属单位要按照“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原则,着眼于2016年底脱贫的要求,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完成帮扶任务。对45户贫困户精准帮扶工作,学校将在本学期结束前进行专项考核检查。
10.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总结先进典型。各单位要注重发现、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加强校内外宣传和信息报送。在12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工作,选树一批“两学一做”先进典型。
 
 
                            党委组织部
                          2016年9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