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科工作职责
 
时间:2014-04-08 00:00:00   点击:
 

1.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党委工作计划的要求,制定科内工作计划,提出开展组织工作的具体措施。 

2.组织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检查督促基层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3.草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措施,指导党总支(直属支部)和党支部的换届工作。

4.制定学校发展党员规划,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审查转入党员和新发展党员的有关材料。

5.抓好基层组织的建设,搞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6.做好党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7.抓好党校日常工作,做好发展对象的短期集中培训工作。指导分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培训工作。

8.定期研究分析党员思想状况,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做好党内推优评优工作。 

9.建立党员信息数据库,做到快捷、方便、准确、查询和统计党员信息。 

10.完成部领导及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