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江西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调研组研讨会
 
时间:2021-10-08 15:08:38   点击:

8月24日上午,学校牵头召开江西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调研组研讨会。副校长袁红林、省社科院副院长龚剑飞、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刘寒松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徐翔主持。

       袁红林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标“2+6+N”的产业发展模式,从不同类型行业、不同规模企业、不同性质集体等多个方向采集数据;二是结合省内经济事业发展和企业运营的实际,优化调查问卷的信度和效度;三是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智库作用,凸显财经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优势。

        龚剑飞指出,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和怎样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这两大问题来开展调研工作,并从编制规划的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发展任务、保障措施等五个维度阐述了调研工作的方向性与目标任务。

   刘寒松充分肯定了江西财经大学在推进调研工作方面的进展。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体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要从全省全局的角度统筹规划、设计调研、开展工作。他从人才现状、人才引进和培养、人才使用、人才评价、平台建设、人才服务与激励、人才政策体制机制、正在实施的人才工程建设情况等八个调研要素方面对调研组工作进行了指导。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江西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调研组组长胡海波汇报了江西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工作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就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省商务厅人事教育处、省金融监管局人事处、省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综合部、省社科院,我校人事处、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前,为进一步做好江西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省委人才办成立了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宣传思想文化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社会事业人才等六个专题调研组,开展相关专题的人才调研工作。受中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由我校负责牵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调研工作。(文/组织部、人事处  图/孙坚  编辑/熊雪源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