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19-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0-07-01 18:11:2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在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30日,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19-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袁雄、李春根,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王乔在大会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4700余名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付出的全体党员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

  王乔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新冠疫情防控中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党的建设、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走在前列;二是要以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为契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三是要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为引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深化;四是要以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铸魂育人能力全面提升。

  王乔最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不懈奋斗。

  卢福财在主持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征程中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党务工作者要向榜样学习,践行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表彰了2019-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杨建林宣读表彰决定,王乔、刘小丽、阙善栋分别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新时代赣鄱先锋-群众身边好党员”林峰,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代表、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谌飞龙作为受表彰对象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文/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