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工作
 
时间:2020-02-11 19:42:40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江西省委省政府等上级部门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学校的组织人事部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事人才工作,全面谋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人事工作有序开展。

130,人事处成立“开学预案”工作微信群,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指导下,及时传达并组织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撰写《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内部掌握)、《关于寒假后教职工返岗上班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温馨提示》等相关措施文件。

22下午,组织部、人事处召开部(处)领导班子线上视频工作会,传达和学习学校疫情防控精神,研究部署具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任务职责。

23上午,人事处召开科以上干部线上视频办公会,听取了各科室在寒假期间开展的人事工作事项汇报,交流如何在疫情防控状态下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并对下一步人事处重点工作推进做了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全体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集中精力思考谋划、研究拟制新学年各项人事人才重点工作方案。

26,人事处成立“财大人才招聘”工作微信群,研究部署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实时组织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具体业务,线上推进人才引进办理流程,做到人才引进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歇。整个寒假期间,组织人事部门通过微信、OA办公平台等线上方式,持续推进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一方面根据学校进人计划拟制学校全年的总体引才宣传方案、对外招聘公告;另一方面与有明确引才对象的学院积极沟通落实引才协议,并拟在后续工作中通过人事信息系统建设开展线上受理业务方式更好地便利和服务好各教研单位的人才引进工作。

210上午,人事处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次视频办公会召开,重点研究组织人事信息系统建设、学校第三轮岗位设置方案、人事代理人员管理办法修订等事项。

据悉,人事处疫情防控期间不休息、停课不停工,原定寒假期间召开的工作务虚会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召开;确立了每周1-2次线上视频办公会集中研究人事人才重点工作事项,各科具体业务一事一议、单独研究报审的工作机制;并计划214日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次视频办公会,重点研究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宣传方案(一问一答精简版)、劳务外包方案、年薪制人员管理办法等事项。

(文/组织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