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效能 推进制度建设落实落细
 
时间:2019-09-06 12:07:43   点击:

  新学期伊始,副校长欧阳康,管理服务督查组严云生、汪业军;人事处彭元、肖建文等人组成工作小组,到校属单位检查考勤和劳动纪律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工作小组就学院的考勤管理制度、考勤的方式、程序及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问询和察看,同时听取了各单位对加强落实纪律工作的意见建议。

  从检查情况来看,校属单位基本完成教职工开学到岗考勤工作,履行了单位对人员管理的主体责任,重视对劳动纪律的要求和把关,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工作小组也发现有的单位考勤工作方法简单、管理不够精细,制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不足,对出现问题人员的处理方式偏松软,责任界定不清,执纪不严。工作小组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人事处将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将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着力推进和强化校院(处)两级考勤及劳动纪律管理制度建设;明确工作程序要求,改进管理方式和手段,严肃对不良现象和有关问题的处置,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氛围,为学校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做好基础性工作。

    (文/组织部、人事处)